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员培训 >> 正文
中央团校吴庆教授到我校进行青年学生党史教育学习研讨
2021-04-26 09:27  

4月22日,由党委组织部、团委主办的“辽宁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高端精品课”在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精彩开讲。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吴庆教授主讲,他以《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从团干部到青年群众领袖》为主题,为广大团学骨干上了精彩的一课。副校长谭文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团委书记李雪主持。

吴庆教授结合自身共青团工作经历、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和高昂振奋的红色歌曲,以共青团全方位改革为切入点,紧密联系青年学生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实际,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吴庆教授指出共青团工作方向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的影响力。并勉励团学干部要与魅力同行,做青年领袖。最后,吴庆老师以激情领唱《青春之我》这首歌曲结束整场报告,让与会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报告会间歇,吴庆教授到我校汽车学院万得车队实验室进行参观走访并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报告会后,吴庆教授在众创空间咖啡厅与我校专兼职团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针对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方法、青年群众工作实施和“青马工程”体系建设等话题进行调研交流,吴庆老师给予大家清晰的理论脉络梳理,同时也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可实施性的青年党史学习创新工作方法,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自党史教育学习启动以来,校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开展政治集训、接受政治洗礼、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学‘四史’、悟初心”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清明节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及中央团校吴庆教授党史教育高端精品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青年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学校党校举办“悟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优秀毕业生党员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党校举行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