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辽沈战役前线指挥所和配水池战斗遗址
2021-10-28 16:33  

按照《二O二一第四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辽宁工业大学机关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7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野战军辽沈战役前线指挥所遗址、配水池战斗遗址。  

党员们首先来到东北野战军辽沈战役前线指挥所,著名的解放锦州战役指挥部,并到牤牛屯党员教育基地参观了解放锦州图片展,回味并体会了战争年代革命前辈在怎样艰苦环境下,指挥千军万马,夺取了锦州攻坚战、黑山阻击战、塔山阻击战以及辽西围歼战一个又一个胜利,这些战役的胜利为夺取辽沈战役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配水池战斗遗址,党员们通过观看展览及讲解说员了解配水池是日伪时期修建的为锦州进行供水配系的钢筋水泥建筑,将水放干后即可囤兵又可做战斗掩体,是整个配水池阵地的核心部分。在194810128时,配水池战斗打响,担任攻打配水池任务的东北野战军第3纵队第7师第201营,在营长赵兴元的率领下,经10小时激战击退国民党军30余次反扑,在379连的配合下,付出巨大牺牲,于当日18时攻占号称“第二个凡尔赛”的配水池,为解放锦州扫清了障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感悟到革命先烈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表示要处处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力前行,努力做一名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启俭 文/吴琼 摄影)


上一条:机械、汽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零零后遇见00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沙龙
下一条:“建党百年新征程 催化人生再出发”——化工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