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14 22:23  

6月13日晚,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活动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刘艳军,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锦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姝,锦州市古塔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继,渤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宏伟担任评委。

决赛中,我校研究生以有声有色的展演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进行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创新实践。同学充满激情地讲述和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经过严格评审,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品《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青年》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作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等三个学院作品获得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五个学院作品获得优秀奖,吕永亮等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展演活动历时2个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热烈响应,研究生查阅大量资料、进行实地走访、用镜头捕捉红色记忆,通过多样视角和详实案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等方面,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方式,宣传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既提高了学习效果,又提升了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之一。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刘刚 文/李刚、崔玉震、何嘉伟 摄影)

活动现场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赛作品《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经济管理学院参赛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歌颂伟大十年》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作品《聚科教人才合力 筑国家强盛之基》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校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跳出辽宁看辽宁,搭台赋能促振兴”辽工大校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