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办“跳出辽宁看辽宁,搭台赋能促振兴”辽工大校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3-06-10 12:21  

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更好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充分发挥辽工大校友的作用,让新时代校友经济赋予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发挥锦州市、辽工大、辽工大校友三方的联动效应,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保障、搭建平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跳出辽宁看辽宁,搭台赋能促振兴”辽工大校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旭,锦州市有关领导,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优秀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主持。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锦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办学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辽工大故事”,传递“辽工大精神”,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反哺母校,寄情锦州、回馈锦州,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锦州振兴贡献力量,持续赋予学校内涵建设和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杨旭详细介绍了锦州市“136921”发展战略,指出锦州高校众多,塑造了锦州独特的文化气质,锦州发展离不开锦州高校校友的杰出贡献,对辽工大校友多年来对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校友围绕“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实施辽宁及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各地校友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大力培养和搭建的交流平台,真切感受到锦州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实现全面振兴的决心。各地校友就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打造物流枢纽中心、推动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校友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想法,表示愿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校地、校企、校友全方位共同融合与发展。学校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与锦州市委市政府携手合作,与校友持续共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席文平、高杰 文/李刚 摄影)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主持会议

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旭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原创思政剧《砺器·铸丰碑》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