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推进会
2021-10-20 16:15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副校长谭文东、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谭文东主持。

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铁铮对前一阶段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截至目前,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9月底之前完成了惠及师生利益的实事14大项中的22件实事,建立出台相关制度7个。在教师福利待遇、教师休息室建设、校园环境美化和综合治理、财务报账、毕业生就业和离校以及贫困学生帮扶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对于校级清单和基层单位清单中计划十二月底完成的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提早谋划,扎实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二是结合已经布置的承诺践诺工作,各基层组织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工作的实际内涵,通过党员承诺和践诺,完成“办实事”的具体任务;三是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工作,通过提升为学校发展工作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从而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艾志强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就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办好惠及师生的实事、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安排布置了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钱英伟指出,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办实事、解难题、做贡献、促振兴,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用高质量的服务回馈师生期盼,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对于下一阶段实践活动钱英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上下推动,加强“办实事”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对于“办实事”工作仍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落脚点,发挥组织优势,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各位领导干部在“办实事”工作中要夯实以上率下、注重统筹把握、促进协调推动、保证实事实效。坚决服从质量原则,对于工作成效要进行定期检验,确保“办实事”在年底之前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左右联动,强化“办实事”协调配合。深入开展“办实事”活动,需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打破部门壁垒,整合学校资源,各部门压实责任担当,全力打好“组合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举措。三是内外互动,拓展“办实事”资源渠道。“办实事”要以师生亟需解决的困难为出发点,攻坚克难集成校内校外优势资源,拓宽资源利用平台,构建内外循环的工作新格局,植根学校自身资源优势,在与外界合作互动中实现资源互补、多方联动、目标双赢,实现学校进一步的发展。最后,钱英伟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秉承扎实推动、聚焦内涵、突出成效的工作原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于本职岗位,聚焦内涵发展主责主业,加强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形成学校自身的特色和成效。

会议最后,谭文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积极落实,把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前后贯通、敬终如始,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心系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暖人心——辽宁工业大学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列席党委书记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