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列席党委书记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4 16:30  

7月2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钱英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迎,指导组成员苏清贺列席指导。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逄方圆主持。会上,逄方圆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钱英伟重点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谈了体会和感受。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钱英伟表示虚心接受,并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张迎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认为,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批评意见“辣味”很足,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党员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机关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增强处理问题、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直面突出问题,敢于碰硬较真,把组织生活会落实整改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四是要着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机关党支部要努力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机关党员要牢记为民情怀,践行宗旨意识、着力发挥在服务师生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逄方圆代表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作风,积极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党旗在辽工大高高飘扬“七一”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