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6-30 20:26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上半年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分析了下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审议通过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政治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对标联创”活动为抓手,以“党建+”工作机制、“一院一品”建设、“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建设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2023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履行监督专责,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学校纪委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一步压实监督专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钱英伟就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结合。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要务,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在干事、共事、谋事中增进团结,促进事业发展。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师生福祉。始终将师生期盼作为第一关切,努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他号召全体委员要积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而不懈奋斗!(刘永平 文/李刚 摄影)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升旗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钱英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