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办“上讲台、话初心,强本领、大练兵”党务工作者实操技能展示活动
2021-06-26 09:40  

6月24日晚,学校举办“上讲台、话初心,强本领、大练兵”党务工作者实操技能展示活动。副校长谭文东、党政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建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和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11位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以基层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副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身份,就各自业务工作进行实操技能展示。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丁静涛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讲授“如何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波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发言形式,谈了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干部责任担当相关内容的心得体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岩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君,分别从新生入学启蒙教育和毕业生党员教育两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进行展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高奇、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传播学党支部书记袁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建涛分别从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如何助力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探索教育培养党员新路径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明雪、软件学院专职组织员卢天竹、经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杨飞雪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朱晓施分别从发展对象思想教育、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员入党后继续教育等方面结合工作案例进行工作展示。

展示后,谭文东指出,党务大练兵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活动,对广大党务工作者提升能力、交流互通、共同进步有积极促进作用。她对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高校党建业务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做到“两个维护”,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务工作者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要拓展途径,完善方法,实现党务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智慧化,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七一”前夕,学校通过开展党务大练兵活动,分别从“理论知识大练兵”和“实操技能展示”两个方面,持续增强广大党务工作者学习理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技能、服务师生的本领,有效促进广大党务工作者坚定信念、完善自我、增长业务本领、提升工作水平,从而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同心向党”——辽宁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红歌演唱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