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先锋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五)
2021-07-11 12:36  

宋玉坤,男,吉林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毕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工程数学教研室主任。

宋玉坤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他坚持六年参加理学院党员义务讲课活动,认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主动为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做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的号召,身先示范,积极克服困难带领教研室教师准备线上教学材料,牺牲个人时间测试教学平台的各种功能,与教研室其他教师交流心得,耐心讲解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圆满完成全校《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任务,获得2020年学校“线上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宋玉坤同志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天元基金项目1项,省、市级教科研项目5项,以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省市级各类基金项目8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SCI 10篇,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入选了辽宁省第十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曾获锦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曾于2019年受邀参加美国佐治亚大学“第十一届IMACS非线性发展方程与波动现象国际会议”,并做分组报告,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校数学学科在国际学术论坛的学术影响力。他所在的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工党支部被评为辽宁省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已是首条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