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先锋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三)
2021-07-05 09:31  

胡国杰,男,教授,现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

胡国杰同志敬业爱生,严谨治学,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以高尚的师德风范严格要求自己,把敬业爱生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教育学生热爱所学专业,不断进取,积极引导学生增强自信心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胡国杰同志注重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艺术,成绩显著。近年来,完成省教育厅和校教改项目6项,获辽宁工业大学教学奖二等奖1项,多次获得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针对课程性质和教学对象,将多年来自身积累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相结合,与学院广大教师党员一起实施讨论式、启发式、情景模拟和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方法改革,提出“导师制下经管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使导师科研实践能力得到了培育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明显的提高。

胡国杰同志作为专业教师,同时又担任学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更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省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8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特等奖2项,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奖项80余项,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2020年先后获得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胡国杰同志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各级各类重点研究课题60余项。在省级以上国家期刊、CSSCI、EI和ISTP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所完成的科研成果中,有4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各级政府奖励。多项研究成果被省市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采纳应用。其中,科研成果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锦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四)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