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03-02 14:05  

2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钱英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校长王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辽宁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副校长张广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委书记葛洪源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副校长刘艳军领学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钱英伟对学习内容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4点要求:第一,要汲取党史力量,发扬奋发图强的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紧扣学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第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定勇开新局的信心。全校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争创一流的育人本领,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将学习成效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第三,要聚焦主责主业,鼓足拼搏进取的干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砺器悟道”校训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优势,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要严格自警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深入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辽宁省两会精神,认真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校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