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2021-05-14 11:50  

513日,机关党委在3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就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进行工作布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培训。学校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服务部门后勤、离退、图书馆、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铁铮主持。

会议明确了开展实践活动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时间阶段和主要任务,并从认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整改、立见成效,建立长效、巩固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就机关等部门开展实践活动的六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对办实事上心、走心、入心,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经得起结果检验师生检验二是要直面真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实践活动不是拍脑门定清单,要坚持目标原则和问题导向,做到“有行动,出结果,见成效;三是要制定时间表。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易事快办、难事妥善办的原则,七一前解决立行立改的问题,年底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结合实际情况长效解决;四是要下真功夫结合2021学校制度建设年任务目标,围绕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尤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五是要主动思考。要“俯下身子”主动了解师生所需,善于了解真情况、谋划真举措,要积极为学校发展提供意见建议;六是注重给基层松绑减负。要总结前期了解,着眼发展趋势,结合从基层征集来的问题,分门别类梳理,全面、客观列出办实事清单,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研究客观问题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将办实事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经过科学研究,尽快形成初步办实事清单,注意实事求是、可操作性尤其注重建立健全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充分认识到机关等相关部门是学校管理和服务窗口,要增强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对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坚定群众路线,增强群众意识;要学出对学校事业的责任担当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学出党的优良作风在发展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带头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工作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