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9 11:00  

10月23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薄海、包丽敏获本科院校组个人二等奖,刘建涛获本科院校组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学校初赛,我校3名优师代表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复赛环节,复赛采取网络评审形式,最终,评出来自省内本专科48所高校的82名老师进入最终现场决赛。

在决赛现场,薄海老师以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为背景,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讲授的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包丽敏老师讲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专题,通过围绕抗击疫情的相关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引用案例生动,语言表达流利,讲课富有激情。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期间,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进行网上观摩,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开拓视野、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交流平台。

我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显著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明显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


上一条:提高思政课课堂质量 大力推动思政课全贯穿
下一条: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