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先锋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一)
2021-07-02 09:57  

张卫平,女,汉族,1993年6月入党,现任辽宁工业大学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教授。

张卫平同志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对党绝对忠诚。201911月起,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她担任心理中心主任并兼任学生工作处处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从大局出发,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为了学校的平安稳定,无私奉献,牺牲个人时间,近八个月里昼夜开展工作。疫情暴发初期,她提前研判、提早发动,第一时间疏散留校学生,最大程度降低了校园疫情防控难度;规划和建设了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统计和校准在籍学生信息,极大降低了学工系统繁杂重复的工作量,也为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基准数据。她组织心理专兼职教师开设辽工大远程心理咨询,承担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东北地区、锦州团市委12355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校园等各级网络咨询和热线工作,奉献公益心理服务总计718.5小时。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她所分管的工作与省级主管部门对接和校内相关部门协同顺畅,疫情后返校复学等重大事件处置顺利有效,确保了全校学生无一例涉疫、无一例校园危机事件发生。

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得到党员师生公认。2019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她承担并圆满完成审核评估的联络组织和领导工作,所分管的大学生心理工作在评估意见反馈中两次作为亮点被提出。2020年11月27日她受邀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年会大学生心理咨询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论坛上做学术交流报告;被辽宁省教育厅聘为省高校心理工作专家工作组副组长;为锦州市民提供心理学科普讲座,被锦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授予“精品课主讲人”称号;先后进入国家、辽宁省、锦州市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库,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库;2020年度立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心理育人项目(全省共2项成功立项)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二)
下一条:学校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名单